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耶誕節夜晚狂風暴雨 東部11萬戶停電

本文共478字

中央社 雪梨26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官員今天表示,耶誕節夜晚的狂風暴雨導致澳洲東部11萬戶停電,一名女子因樹木倒塌喪命。

法新社報導,能源公司Energex表示,風暴造成「災難性」破壞,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Brisbane)和黃金海岸(Gold Coast)地區電線被吹落,民眾無電可用。

Energex在社群媒體發布的最新消息表示:「這很難啟齒,但部分客戶會有幾天停電,我們看到的是氣旋規模的災難性和廣泛的災損。」

聲明還說:「每分鐘都有關於進一步損壞的報告。」

昆士蘭州救護部門表示,一名59歲女子在黃金海岸街道上被倒下的樹砸中。

在現場的護理人員紐敦(Jaye Newton)表示:「很不幸,她頭部重傷,回天乏術,讓人非常難過。」

他告訴記者,另有一名女子因樹木倒塌被困在車內一個多小時。

紐敦說:「跟災區沒兩樣,道路上到處都是樹木。」他說,狂風把樹木連根拔起,吹落屋頂瓦片。

澳洲氣象局表示,預計今天稍晚將出現伴隨破壞性陣風、大冰雹和強降雨的強烈雷暴天氣。

氣象局在社群媒體警告說:「可能再次出現非常危險的嚴重雷暴。」氣象局並對距離黃金海岸內陸約40公里的一條河流發布洪水警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