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年世界最富裕國家 台灣名列14贏過中日韓

美國「全球金融」雜誌公布2023年世界最富裕國家排名,台灣名列14。 路透
美國「全球金融」雜誌公布2023年世界最富裕國家排名,台灣名列14。 路透

本文共511字

中央社 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全球金融」雜誌公布2023年世界最富裕國家(World’s RichestCountries 2023)排名,台灣名列14,超越中國(77名)、日本(38名)和韓國(30名)。

「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指出,今年許多名列前茅的國家也屬於世界最小國家之一,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和全球經濟放緩對它們的巨額財富幾乎沒有影響。

今年排名前10的國家或地區依序為愛爾蘭、盧森堡、新加坡、卡達、澳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瑞士、挪威、美國、聖馬利諾(San Marino)。

台灣擠進前20名名列14,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為7萬3344美元(約新台幣227萬元)。排名11至13名依序為汶萊、香港和丹麥。

「全球金融」表示,一些國家如聖馬利諾、盧森堡、瑞士和新加坡等雖然非常小,但利用擁有先進的金融業和稅收制度來吸引外國投資、專業人才和大量銀行存款,達到小而富。

至於像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因為富藏碳氫化合物或其他利潤豐厚的自然資源,而躋身富國。此外,賭場和觀光業興盛也是門好生意,澳門便是一例。

排名15至20的國家則依序為荷蘭、冰島、奧地利、安道爾(Andorra)、德國和瑞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加薩戰爭罪 已取得醫護證詞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