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光科技與福建晉華達成全球和解

本文共502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和大陸國企福建晉華已達成全球和解。據彭博資訊報導,美光科技發言人24日在一份媒體電郵聲明中稱,已與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達成全球和解協議。

美光發言人表示,「兩家公司將在全球範圍內各自撤銷對對方的起訴,結束雙方之間的所有訴訟」,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福建晉華成立於2016年,由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晉江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資,通過與台灣聯華電子技術(聯電)合作,建立了這個專門製造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內存的企業。

2017年12月,美光在美國加州聯邦法庭起訴福建晉華和聯電,稱聯電通過美光台灣員工竊取其知識產權,包括DRAM的關鍵技術,並交付福建晉華。福建晉華2018年1月也就美光一系列在中國大陸銷售的產品侵權,對美光提起訴訟,請求判令美光立即停止侵犯晉華專利的行為,索賠人民幣1.96億元。

同年,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將福建晉華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大陸官方今年5月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國內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運營者採購美光的產品。

美光的文件曾披露,受中國大陸禁令影響,美光面臨大陸市場營收減半的風險。中國大陸和香港市場的營收佔美光全球總營收的四分之一左右。

美光與福建晉華達成全球和解。(圖/取自晉華官網)
美光與福建晉華達成全球和解。(圖/取自晉華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