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耶誕趴 改走運動風

本文共51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耶誕佳節到來,許多企業也都在舉行耶誕或年終派對,但已改變做法,不再採用節慶意味濃厚的香檳、亮片、神祕耶誕老人和交換禮物等方式,改為以凝聚團結、感謝員工的「非典型」年終慶祝活動為主。

許多公司都在思索藉節日活動凝聚團隊之道,例如新創公司Outschool便想擺脫在酒吧布滿耶誕裝飾的聚餐模式,員工今年選擇全然不同的方式:匹克球課程。出租私人匹克球場和泳池的新創公司Swimply執行長卡羅表示,這股趨勢是戶外場地需求大增的原因之一。

企業活動規劃業者Teambuilding.com行銷協調人員蘿賓森指出,她發現有更多企業預訂團隊競賽,例如「謀殺神祕遊戲」或「酪梨醬大賽」(The Great Guac Off),而非特定節慶的主題活動,以免遭批評獨鍾單一節日、卻忽略其他節日,也讓活動不再只是吃吃喝喝。

Glow Events執行長澤尼克也發現,許多位於舊金山灣區的客戶認為節慶氣息濃厚的耶誕派對已過時,雖然Glow Events舉辦的活動較偏向傳統派對,但更強調沉浸式體驗,例如「鍍金年代」或「冬日奇景」,還有一家公司把辦公室改造成外太空場景。

很多企業改變年終派對方式,是為了提高活動的包容性,並營造難以靠視訊會議建立的團結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海警船釣島周邊逼近調查船 日本巡邏船介入警戒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