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彈少年團經紀公司Hybe 想把韓流模式輸出到美國

南韓娛樂經紀公司Hybe計劃向美國輸出其流行音樂產製體系,複製「韓流」的成功方程式。美聯社
南韓娛樂經紀公司Hybe計劃向美國輸出其流行音樂產製體系,複製「韓流」的成功方程式。美聯社

本文共82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韓國流行音樂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所屬經紀公司 Hybe,在加速全球併購行動之際,計劃向美國輸出培養流行藝人的「韓流產製體系」。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Hybe 執行長朴智元表示,正在世界各地獵尋品牌標的,從而和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 Group)及 Sony 等產業巨擘相競爭。

Hybe 旗下的六人女團「Katseye」明年將在美國出道,象徵首度在海外測試其商業模式。朴智元說,這個美國團體是為了「全球化並在地化韓流模式」,「我們希望 Katseye 能在美國成功,證明培訓高品質藝人的韓流成功方程式,不管地區和國籍都能奏效」。

韓流已靠著靈巧的產製與時尚明星,掀起全球熱潮。除了擁有瘋狂粉絲,韓流藝人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出道前的多年辛苦培訓。經紀公司多年來已發展出一套流程,先培訓多名具潛力的新秀,再選出正式成員組團。

朴智元說,韓流不再只是由南韓歌手演唱的音樂,而是一種以韓式體系製作的音樂類型,Hybe 一直努力思考如何在美國「圈粉」,他也坦承要塑造另一個像 BTS 如此異軍突起的天團,並非易事,「但我們會不斷測試美國觀眾的反應」。

Hybe 近年已在美國進行一連串併購,包括2021年以逾10億美元收購由小賈斯汀(Justin Beiber)前經紀人布朗創辦的 Ithaca 控股公司,今年也以2,730億韓元(2.1億美元)收購亞特蘭大嘻哈唱片公司 Quality Control 音樂,及以未公開金額收購拉美音樂公司 Exile Content。

朴智元說,Hybe 正試圖拓展產品組合,創建一套以強大智財權為基礎的體系,就像環球音樂、華納音樂及Sony,以強化在全球舞台競爭的實力。

不過,Hybe 今年未能成功收購SM娛樂公司,在競購戰中輸給 Kakao。朴智元強調,正推出新團體,例如NewJeans 和 Seventeen,以破除其營收仰賴 BTS 的市場疑慮,他預期海外併購將幫助 Hybe 降低對韓團的依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