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光科技與福建晉華就竊取智財權案達成和解

彭博資訊報導,正在努力修復與北京關係的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已與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就智慧財產權盜竊訴訟達成和解。 路透
彭博資訊報導,正在努力修復與北京關係的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已與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就智慧財產權盜竊訴訟達成和解。 路透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

美光科技已與一家有中國大陸政府背景的重要競爭對手晉華公司,就一樁備受矚目的智慧財產權盜竊訴訟達成和解,成為美光努力修復與北京關係的最新之舉。

彭博資訊報導,美光表示,已與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公司達成全球和解協議。美光發言人在電郵中表示,「這兩家公司將在全球各自撤回對對方的告訴,結束雙方之間的所有訴訟」,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福建晉華也未立即回覆彭博記者尋求置評的電郵。

今年5月,北京當局以網絡安全疑慮為由禁止「關鍵基礎設施」的營運商採購美光的晶片。美國也一直在與盟國合作,阻止北京獲得最先進的半導體和最新的晶片製造技術。

美光6月警告 ,在該公司與總部在中國大陸的客戶相關的銷售中,約有一半可能受到影響,占其全球營收的「低二位數百分比」。美光當時表示,該公司全球營收約有四分之一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的企業。

美光似乎試圖安撫北京,包括承諾在其中國大陸晶片封裝廠再投資人民幣43億元(6.02億美元),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也訪問中國大陸。

2017年,美光在美國控告福建晉華及其台灣合作夥伴聯華電子,指控這兩家公司竊取了美光記憶體晶片的商業機密。一年後,隨著美國司法部在涉嫌經濟間諜案件中加強針對中國大陸的行動,福建晉華和聯電被控共謀竊取美光的商業機密。當時的川普政府將晉華列入所謂的實體名單,不准美國的零組件賣給這家中國大陸晶片製造商。

聯電後來與美光和解,在與美國檢察官達成的協議中認罪,檢方同意放棄經濟間諜和共謀的重罪指控。不過美國司法部對福建晉華案仍懸而未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索羅門群島5/2選新總理 瓦爾代表反對派角逐大位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