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業績慘澹!三星晶圓代工部門員工績效獎金被砍到半毛也不剩

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將大砍裝置解決方案(DS)事業群員工的績效獎金,其中以晶圓代工部門最慘,獎金被砍光光。 路透
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將大砍裝置解決方案(DS)事業群員工的績效獎金,其中以晶圓代工部門最慘,獎金被砍光光。 路透

本文共433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受景氣低迷影響,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將大砍裝置解決方案(DS)事業群員工的績效獎金,其中以晶圓代工部門最慘,今年下半年的獎金全被砍光光。

每日經濟新聞英文版網站Pulse News報導,根據目標實現激勵(TAI)計畫,三星每半年會衡量旗下各部門的表現,藉此決定如何發放績效獎金,員工最多可以領到月薪本俸的100%。

三星20日對內發出公告說,DS事業群的一般員工可獲得的獎金為本薪的12.5%,但該事業群各部門有別,像是晶圓代工業務(Foundry Business)和系統LSI部門的獎金全遭砍光,而半導體研究所和三星先進技術學院(SAIT)的員工,能領到本薪的25%。

自從2015年導入TAI的計畫以來,DS部門先前一直都能領到月薪本俸的100%,作為績效獎金。然而,在半導體產業景氣低迷下,這個數字去年驟降至50%,今年上半年進一步降到25%。

相形下,三星影像顯示(VD)和行動通訊事業部(MX)能領到75%的本薪,而消費者電子產品部門(CE)的員工將領到2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