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索尼PS5全球銷量破5000萬台 達到新里程碑

本文共661字

中央社 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電子大廠索尼(Sony)今天表示,旗下遊戲機PlayStation 5(PS5)銷量已超過5000萬台,並指出其旗艦遊戲機今年享有「強勁動能」。

法新社報導,PS5在2020年11月推出,當時全球處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下,其銷售最初因廣泛的供應鏈問題和全球晶片短缺而受到影響。

儘管如此,PS5和前身PS4幾乎相同時間內達到5000萬台的里程碑。索尼表示,其旗艦遊戲機在今年享有「強勁動能」。

索尼互動娛樂(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執行長萊恩(Jim Ryan)在昨天的聲明中說:「我們很高興這是PS5推出以來的第一個假日季節,我們有充足的PS5遊戲機供應,所以任何想買的人都買得到。」

自1994年發布第一代PlayStation以來,索尼已經成為遊戲機市場的巨擘。研調機構Newzoo估計今年遊戲機市場營收將超過530億美元(新台幣1兆6583億元)。

索尼表示,PS2仍然是索尼最暢銷的遊戲機,銷量超過1.55億台,而PS4則超過1.17億台。

PS5的銷售里程碑為索尼今年在遊戲領域的強勁表現畫下句號。

由索尼旗下的Insomniac Games開發的電玩遊戲「漫威蜘蛛人2」(Marvel's Spider-Man 2),在10月上市後的24小時內,成為銷售最快的PlayStation Studios遊戲。

索尼表示,PS5今年也受惠於「柏德之門3」(Baldur's Gate 3)和「心靈殺手2」(Alan Wake 2)等遊戲的成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倫敦台灣飲食文化節 家鄉小吃傳遞人情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