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滿意洲際彈道飛彈試射!金正恩:當敵軍挑釁 將毫不猶豫發動核反擊

本文共323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8日前往平壤,視察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8型」試射。對此,金正恩20日表示,這次洲際彈道飛彈表明,「當敵軍以核武挑釁時,將毫不猶豫以核武反擊」。

韓聯社援引朝中社21日報導,金正恩20日在一場活動上讚揚飛彈總局第2紅旗中隊18日成功試射採用固態燃料的洲際彈道飛彈。

報導稱,金正恩表示,「當敵軍以核武挑釁我方時,北韓也會毫不猶豫地發動核反擊,不僅展現了我國具有攻擊性的應對方式,也清楚說明我國核武戰略的進化。」

金正恩強調,「守護國家尊嚴、國家主權、國家利益,只有依靠強大的力量才能確實獲得保障。我們不能懼怕任何的敵人,且無論敵方在何處,都應該要先發制人攻擊,具有如此的實戰能力和作戰態勢,才是真正的防禦能力、守衛和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8日前往平壤,視察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8型」試射...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8日前往平壤,視察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8型」試射。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王罹癌休養不到三個月準備復出 英媒盤點他的長年養生之道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