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藍源成功發射次軌道火箭 去年失敗後首次執行任務

本文共892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創立的太空公司藍源(Blue Origin),19日成功發射次軌道火箭「新謝波德號」,為該公司去年任務失敗後首次執行任務。雖然這趟任務並未載人,但該公司仍表示,期盼在不久的將來重啟載人任務。

美國/英特爾今年第五度裁員 加州佛森園區裁汰235人

英特爾為撙節成本,在加州佛森(Folsom)研發園區展開公司今年第五度裁員行動,打算在12月31日起裁汰235名新職員,並警告除了這235人之外,「預料」明年此園區還會進行額外縮編。

巴西/躍居大陸最大玉米供應國 前11月出口879萬公噸

海關資料顯示,中國大陸今年前11個月進口879萬公噸巴西玉米,占總進口量達40%,高於美國的650萬公噸,巴西因而躍居大陸最大玉米供應國。大陸大量採購巴西玉米,有助來源多元化。

南韓/首爾鬧區美妝店蟬聯地王 每平方公尺達13.5萬美元

據南韓國土交通部資料,美妝品牌Nature Republic位於首爾明洞鬧區的旗艦店,自2004年來連續21年穩居「地王」寶座,今年每平方公尺地價年增0.7%至1.754億韓元(13.5萬美元)。

印尼/德銀看好當地長期商機 事業資本額倍增

德意志銀行看好印尼長期商機,已把印尼事業資本額加倍到10兆印尼盾(6.45億美元),是繼今年在越南、首爾分行挹注資本後,第三度在亞太部門注資,以利投資擴張、提供更多服務。

德國/福斯大砍20%人力成本 品牌營益率拚三年內翻倍

福斯集團與工會領袖達成初步協議,將以縮編人員和縮短車款開發時間等手段節省100億歐元(110億美元)成本,其中人力成本更是要大砍20%,力圖三年內把福斯品牌的營益率翻倍。

英國/NBC環球在倫敦北方購地 擬開發影城 強碰迪士尼

NBC環球說,已在倫敦北方約60英里的貝爾福購入約480英畝土地,探詢在當地設立環球影城與度假村的可行性,若成功開發,將成環球在英國的第一座度假村,與迪士尼較勁意味濃厚。

烏克蘭/軍方提議再徵50萬人入伍 將與政府討論後再送國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軍方提議再徵召45萬~50萬人入伍,提案送國會前將持續與政府討論。但美國參院跨黨派領袖說,年底前無法批准對烏國的新金援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厄瓜多闖使館逮人 狀告國際法院稱墨西哥不應庇護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