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普宣稱沒讀過希特勒「我的奮鬥」 隨即加碼抨擊移民

本文共545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近來不只一次宣稱非法移民正「汙染我們國家的血脈」,被抨擊引用希特勒的話。川普19日加碼演出,否認他的措辭呼應希特勒,堅稱自己從來沒有讀過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首先在接受右傾網站採訪時說,移民「正在汙染我們國家的血脈」,接著在16日新罕布夏州造勢活動重複一次,引發各界強烈抨擊。

川普19日晚間在愛荷華州發表演講時聲稱,來自非洲、亞洲與南美的非法移民正在「毀滅我們的國家,這是真的,他們正在摧毀我們國家的血脈,這就是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他們正在摧毀我們的國家。當我這樣說的時候,他們不喜歡,還有我從來沒有讀過『我的奮鬥』。他們說,喔,希特勒這樣說啊,以非常不同的方式」。

川普接著說,非法移民「可能健康,可能很不健康,可能帶進將在我們國家流行起來的疾病」,然後又說這些移民正在「摧毀我們國家的血脈」,「摧毀我們國家的結構」。

川普與競選團隊否認他的言論引自希特勒。但報導指出,希特勒使用「汙染」跟「血脈」等詞彙,詆毀他認為威脅了純種亞利安民族的人。

根據紐時,希特勒在「我的奮鬥」一個名為「種族跟人民」的章節中寫道,「過去的所有偉大文明變得腐朽了,因為原本的創造性種族由於血脈的汙染而消亡了」。在另一個段落,希特勒把「已經侵入民族軀體的汙染」連結到「外來血脈的湧入」。

美國前總統川普19日在愛荷華州滑鐵盧發表演說。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19日在愛荷華州滑鐵盧發表演說。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