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反制北韓洲際飛彈試射 美B-1B轟炸機投入聯演

本文共518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20日專電

北韓18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挑釁,美日韓不甘示弱,今天舉行聯合空中軍演,美軍也部署B-1B轟炸機參與這次聯演。

韓聯社報導,這是今年以來美軍第13次派遣轟炸機來到朝鮮半島一帶,參與美日韓聯合空中軍演則是第2次。B-1B轟炸機今年2、3月都曾為因應北韓試射ICBM而被派遣至朝鮮半島,並參與8月的「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 Shield)年度軍演。

B-1B轟炸機雖未裝載核武,但最多可裝載57公噸武器,比起其他轟炸機種武器量明顯更大,從關島飛至朝鮮半島僅需2小時。

今天進行的聯合軍演在濟州島以東的韓日防空識別區(ADIZ)重疊區域進行,參與機種還包括南韓空軍的F-15K戰鬥機、美國空軍的F-16戰鬥機與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2戰鬥機等。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這次聯合軍演是為因應北韓試射固體燃料引擎推動的ICBM等威脅,強化美日韓三國戰力及展現共同應對的意志。

北韓17日深夜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後,18日又發射ICBM,引發美日韓共同譴責,但北韓官媒勞動新聞今天以頭版報導聲稱發射火星-18型(Hwasong-18)洲際彈道飛彈「大成功」,北韓兼具軍事偵察衛星及洲際彈道飛彈,可面對任何軍事與戰爭危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