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暴雨切斷交通 澳洲居民逃上屋頂等待救援

本文共710字

中央社 雪梨18日綜合外電報導

從熱帶氣旋轉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賈斯伯今天在澳洲北部帶來大雨,中斷大堡礁沿線幾個觀光城鎮的交通,迫使民眾撤離,部分居民逃到屋頂避難,試著逃離水位快速上漲的河流。

路透社報導,賈斯伯(Jasper)上週襲擊昆士蘭州(Queensland)遠北地區,行經之處無不滿目瘡痍。官方數據顯示,賈斯伯影響下,週末短短幾個小時就降下數月的雨量。

以通往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門戶凱恩斯(Cairns)為例,截至今天凌晨的40個小時之內,這個人口超過15萬的城鎮降雨量約達600毫米,是12月平均值182毫米的3倍多。

凱恩斯機場(Cairns Airport)國際、國內航班今天全數取消。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停機坪上的飛機有一部分泡在水裡。機場方面表示,跑道上有「大量碎片」,必須先予以移除、清空才能恢復航班起降作業。

氣象局預報指出,賈斯伯持續盤旋下,今天還會降更多的雨,部分地區預計6小時內會有上看300毫米雨量。而在河流水位持續高出危險等級情況下,當局已發布洪水警報,並說河流水位可能會打破1977年創下的紀錄。

在凱恩斯南方約250公里的鄉鎮印甘(Ingham),人們在滿是雨水的排水溝內發現鱷魚後,當局警告居民切勿在大水中游泳。此外,一間小型醫療院所內,有包括工作人員和患者在內的9人受困屋頂。

凱恩斯機場以北的一個居民告訴澳洲廣播公司電台(ABC Radio)說,他在自家廚房吧檯上待了大約4小時,接著被帶到1間房子,與另外30人在屋頂等待救援艇。

他說:「孩子、老人、狗和貓都上了屋頂,而這可憐的傢伙才剛剛在屋頂裝了全新的太陽能版。」他說:「洪水湍急而且還有一大堆碎片,這一趟真的很折磨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