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深夜突然試射彈道飛彈 日韓齊發警示

本文共256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韓聯社和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北韓17日深夜朝日本海(南韓稱東海)發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飛彈似乎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海域以外。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正在分析飛彈的飛行距離、高度和速度等基本資料。

朝日電視台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廳也發布警報提醒附近船隻,若發現有墜落物體請勿靠近。韓聯社報導,這是北韓時隔26天再度發射彈道飛彈。

韓聯社分析,北韓發射彈道飛彈似乎是為了回應韓美第2次「核諮商小組」(NCG)會議決定。韓美雙方在會議上同意將於明年8月的「乙支自由護盾」年度軍演首次納入核作戰演練。

北韓17日深夜朝日本海(南韓稱東海)發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圖為北韓今年3月在平壤...
北韓17日深夜朝日本海(南韓稱東海)發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圖為北韓今年3月在平壤順安國際機場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利多激勵 歐股收高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