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乾旱情形改善 巴拿馬運河放寬航行限制

本文共36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巴拿馬運河先前因為多個月的乾旱,限制船隻運行數量,現在因為11月時的降雨情況比預期理想,運河管理當局15日宣布,將自1月中旬起,增加每日可預約通行的船舶數量至24艘。

路透指出,巴拿馬運河管理局先前公告的預定限量為每日18艘,現在改為將放寬至24艘。多出來的預約時段,一般貨輪、超級貨輪、新巴拿馬型貨輪等類的船隻都可以申請。

運河管理局表示,提高可預約通行船數,是基於目前以及預期的人工湖加通湖(Gatun Lake)水位改善,雖然水位仍舊低於正常水準。巴拿馬運河的船隻通行作業,必須引用數百萬公升的加通湖湖水,之所以被迫限制通行數量,就是因為強烈聖嬰現象令區域內雨量太少,湖水水位降得太低。

未來幾周,新增的通行時段就可開放申請,適用日期預定自明年1月開始。鑑於運河水位危機並未解除,運河管理局強調,預約時限定每天只能預訂一個時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