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美聯合軍演將首次納入核作戰演練

本文共755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16日專電

南韓與美國當局舉行第2次「核諮商小組」(NCG)會議,商定將於2024年8月的「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Shield)年度軍演首次納入核作戰演練。

韓聯社報導指出,這將是以朝鮮半島全面開戰為背景進行的「戰區級」韓美聯合軍演首次納入核作戰演練,也是韓美雙方首次共同就北韓進行核武攻擊時,美軍採取核武報復的作戰進行演練。

南韓與美國當局於美國時間15日於華府進行核諮商小組第2次會議,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會後向媒體說明上述會議結果。

金泰孝指出,先前演練應對北韓核武攻擊時,都是單純仰賴美方核保護傘,由美軍自行採取行動;納入核作戰演練代表韓美雙方將頭到尾都共同參與、共同作戰。也因此,這次新增演練將從政府也參與的乙支自由護盾軍演開始實施。

韓美目前固定進行的戰區級年度聯合軍演包括3月的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與8月的乙支自由護盾演習。自由護盾僅有軍隊參與,乙支自由護盾則涵蓋政府機關的緊急應對演練。

金泰孝表示,韓美雙方也決定在明年中之前制定規劃並運用核戰略的指南,明確訂定如何遏制與因應北韓核武威脅,目標在明年6月前完成延伸威懾體系建構。

會中也提及北韓可能在12月底前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可能性。部分意見認為,北韓這次可能試射採用固體燃料的火星-18;也有意見考量北韓11月聲稱搭載新型固體引擎的中程彈道飛彈(IRBM)引擎試驗成功,可能先以此進行試射。

這次核諮商小組會議公報指出,美方重申對南韓提供的核武等延伸威懾承諾牢不可破,不會放任北韓對美國及其盟友發動核武攻擊,遭受攻擊時將迅速採取壓倒性、決定性因應措施。

公報也提到,韓美雙方將加強國安情報共享、危機與戰時核諮商流程、核戰略規畫實施、核武力與傳統武器戰力等合作,明年夏天將在南韓舉行第3次會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