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西班牙機場員工狂偷旅客6600萬財物!警查獲百餘件名表珠寶

本文共389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西班牙渡假勝地特內里費島(Tenerife)瑞伊納索菲亞機場(Sur-Reina Sofia)驚傳有14名員工,因涉嫌盜竊旅客行李中共計價值220萬美元(約新台幣6600萬元)物品遭逮,另有20名職員也疑似涉案,警方正在調查。

根據外媒報導,警方共查獲1.3萬歐元現金(約新台幣44萬元)、29支名表、22支手機、多種電子設備以及多達120件珠寶和黃金,是在14名員工的機場儲物櫃、汽車及住宅搜出這些贓款與贓物。

西班牙國民警衛隊表示,嫌犯趁著裝卸行李時下手,刻意放慢工作速度,在貨艙裡戳破拉鍊、撬開行李箱,「一旦他們從裡面取出感興趣的物品,包括珠寶、手機、手表及電子設備,就會再次拉上拉鍊,沒有留下任何行李箱被動過的痕跡。」

據了解,這14名嫌犯有明確分工,分別負責選擇下手航班、藏匿贓物、把財物運出機場、在珠寶店或網路轉手和分配贓款等。他們目前面臨犯罪集團、暴力搶劫和洗錢等指控。

西班牙渡假勝地特內里費島瑞伊納索菲亞機場(Sur-Reina Sofia)驚傳有...
西班牙渡假勝地特內里費島瑞伊納索菲亞機場(Sur-Reina Sofia)驚傳有14名員工,因涉嫌盜竊旅客行李中價值220萬美元物品遭逮。圖取自guardiacivil.es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