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科技七雄/ 蘋果股價創新高 市值今年來飆增1兆美元 明年關注這四大重點

本文共697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美股科技七雄(Magnificent Seven,另譯美股驚奇七超人、美股絕地七騎士、美股七雄、美股七巨頭)之一的蘋果公司(Apple)股價13日收盤大漲1.7%至197.96美元,刷新歷史紀錄,今年來已累計飆漲52%,市值暴增約1兆美元,達到3.08兆美元。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報導,蘋果的13日收盤價超越7月31日所締造的196.45美元新高紀錄,基於現在只有五家美國上市企業市值超過1兆美元,蘋果增加的市值金額也令人驚艷。

蘋果上季營收連續第四季下滑,iPhone營收微增3%,Mac和iPad營收都萎縮,但服務事業營收成長16%,抵銷了多數硬體事業的疲軟態勢,蘋果已預估本季營收年比將約略零成長,不如華爾街之前預測的增長5%。

展望2024年,蘋果投資人將聚焦於iPhone需求的成長潛力、服務部門的擴張前景、以及Vision Pro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上市,另一變數則是司法部預料將對Google提告。司法部已主張Google每年支付蘋果數十億美元,作為iPhone和Safari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從而不公平地鎖住主宰地位,若失去Google這筆收入,蘋果必須尋找替代來源。

投資也等待蘋果釐清對生成式人工智慧(AI)的策略。雖然蘋果已表示正在投資AI,但迄今都沒宣布相關產品計畫。

儘管蘋果股票買氣很強,但其實不便宜。蘋果股價以今年度(止於9月底)獲利預估計算的本益比超過29倍,高於微軟、輝達(Nvidia)、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及臉書母公司,也比大盤標普500指數溢價約50%。

從蘋果執行長庫克2011年8月接掌舵手以來,蘋果股價已漲了17倍。

蘋果公司(Apple)股價13日收盤刷新歷史紀錄。路透
蘋果公司(Apple)股價13日收盤刷新歷史紀錄。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