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油價大跌近4% 探六個月低點 金價小跌等待Fed決策

本文共956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周二(12日)大跌近4%,跌至六個月來的最低水準,因市場擔心供應過剩以及美國經濟數據顯示消費者物價意外上揚;黃金現貨價格12日由紅翻黑、小跌作收,隨著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意外上揚,交易人士聚焦周三的聯準會決策會議,以尋找貨幣政策的線索。

油價大跌近4%

布蘭特原油2月期貨結算價下跌2.79美元,跌幅3.7%,至每桶73.24美元;西德州原油1月期貨下跌2.71美元,或3.8%,至每桶68.61美元。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意外上揚,進一步支持聯準會(Fed)明年初不太可能降息的觀點。

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說,利率更長時間維持在高檔,可能會減緩經濟成長,並代表石油需求趨軟。

全球石油需求成長預期將在2024年放緩,OPEC和國際能源署(IEA)在放緩程度上存在分歧。OPEC和IEA本周都將更新其預測。

投資人目前正在等待周三聯準會決策結果。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

在中東,葉門胡塞武裝表示,他們襲擊了一艘挪威商業油輪,這是他們對以色列轟炸加薩的最新抗議行動,這加劇該地區石油供應中斷的風險。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周二將2024年布蘭特原油價格預測調降每桶10美元,從上月預測的每桶93美元,調降至每桶83美元。

EIA表示,預期今年美國原油產量將增加每日102萬桶,達到創紀錄的每日1,293萬桶,打破2019年創下的1,230萬桶的紀錄。該機構補充說,2024年產量將增加每日18萬桶,達到1,311萬桶。

金價小跌

現貨黃金價格12日收盤跌0.12%至每英兩1,979.54美元。美國黃金期貨結算價報1,993.20美元,變化不大。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上揚3.1%,符合經濟學家預期,月比上升0.1%,比10月及市場預估的持平略高。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通膨數據符合預期,但人們確實需要看到強勁的下行,才能鞏固那些降息預期。」

他說:「黃金將在上漲至2,050美元和下跌至1,950美元之間徘徊。疲軟的經濟數據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可能會提振金價。」

白銀下跌0.3%,至每英兩22.73美元;白金上漲1.8%,至926.03美元。鈀金攀升2%,至976.22美元。

路透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勒斯坦千人被捕 法國加拿大學生響應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