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要開新奢華旅館 吸引富裕遊客、提高人均消費

本文共66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雖然日本政府希望提高海外遊客人數,但高檔旅宿短缺成為瓶頸,日經報導,奢華旅館的經營者正尋求開設新酒店以吸引海外富裕遊客,預計他們將成為主要客源。

皇宮酒店計劃,到2030年,在日本各地經營的酒店數從現有的4家,增加到2.5倍的10家,但不打算花錢買地並擁有物業,而是代業主管理以迅速擴張。帝國酒店則規劃2026年春季在京都開新酒店,這是30年來首見,也打算在2030年代重新裝潢東京旗艦酒店的主樓。

日本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10月入境的國際旅客有25.16萬人,比疫前2019年同期增加0.8%。雖然陸客人數反彈緩慢,但來自美國、歐洲和澳洲的遊客明顯增加。國際遊客在奢華旅館更普遍,東京皇宮酒店10月的國際遊客約占總住客的75%,比疫前增加大約5個百分點。東京帝國酒店的國際旅客比則高於60%。

拜海外富裕遊客數增加,日本酒店的日均房價(ADR)也不斷上漲。東京皇宮酒店ADR從疫前是6萬日圓上漲到接近10萬日圓(約台幣2.2萬元)。東京帝國酒店ADR從2019年3月的3.6萬日圓漲到10月的6萬日圓。

日本政府正努力提高遊客的人均消費,奢華旅館料能吸引到更多富裕旅客。根據Five Star Alliance的數據,截至 2020年6月,日本只有34家五星級旅館,遠低於美國的801家和義大利的196家,也不如其他亞洲國家,中國大陸有137家,泰國有112家,印尼也有58家。

日本高檔酒店也希望在國際旅客之中打響品牌後,有機會向日本以外地區擴張。皇宮酒店總裁Daisuke Yoshihara表示,到時可能有海外邀約前往管理酒店。

日本奢華旅館的經營者尋求開設新酒店以吸引海外富裕遊客。擷自東京皇宮酒店官網
日本奢華旅館的經營者尋求開設新酒店以吸引海外富裕遊客。擷自東京皇宮酒店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