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抗議COP28無進展 威尼斯大運河遭染綠

本文共617字

中央社 羅馬9日綜合外電報導

環保團體「反抗滅絕」人士今天將威尼斯大運河和義大利幾條河流染成綠色,為正在進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缺乏進展表達抗議。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根據在社群網站上發布的影像,環保人士下午在路人、遊船「貢多拉」(gondola)船夫和遊客面前,將螢光綠色液體倒入威尼斯大運河(Grand Canal)。

與此同時,活動人士在著名景點「里奧多橋」(Rialto Bridge)懸掛在安全繩索上,攤開一幀橫幅,上頭寫著「COP28:各政府談判之際,我們命懸一線」。

「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義大利分部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表示,他們在威尼斯大運河噴灑了一種「無害」的螢光素。

這個團體在聲明中感嘆說:「氣候危機已對義大利造成災難性的影響,科學告訴我們情況會變得更糟,但政治人物卻在胡鬧浪費時間。」

聲明還說:「我們正對這樣毫無作為的情況做出反抗,我們的未來被出賣給化石燃料工業,我們不能保持沉默。」

根據網路上相關影像,類似的抗議行動也出現在羅馬的台伯河(Tiber)、米蘭一條運河以及杜林(Turin)的波河(Po)。

威尼斯市長布魯納羅(Luigi Brugnaro)譴責這些人破壞生態,呼籲義大利有關當局懲處。

今年5月義大利東北部發生致命洪水後,曾有環保人士將羅馬著名的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染成黑色,並稱洪水是氣候變遷的警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