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華:駐韓美軍罕赴新加坡聯合軍演 加強協同作戰力 遏制中國武力犯台

本文共578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南華早報報導,駐韓美軍(USFK)睽違五年首度出動戰機和維修員赴新加坡參加「突擊投石索23」(Commando Sling 23)聯合軍演,反映拜登政府極力加強在印太地區的協同作戰能力,企以遏制中國在台灣海峽和南海可能引發的衝突。

駐韓美軍於上月初出動六架F-16戰機和90名軍機維修員,從首爾南部的烏山空軍基地前往新加坡,參加11月6日至24日為期三周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目的是「建立航空交流、評估戰略、增加協同作戰能力與聯盟能力」。

駐韓美軍第36戰鬥機中隊(36th Fighter Squadron)中校弗洛(Cory Ferrer)表示,類似「突擊投石索 」的聯合軍演,一方面提升作戰敏捷度,另一方面展現區域盟友的優勢和必要性。

事實上,駐韓美軍鮮少在朝鮮半島以外執行活動,幾乎只參加南韓和美國的聯合軍演,上一次參與「突擊投石索」是在2018年,當時群山空軍基地也派出六架F-16戰機參訓。

東京國際基督教大學國際政治教授納吉(Stephen Nagy)分析,參加聯合演訓說明美國目標是和志同道合的盟友提升協同作戰能力,「傳遞出一項訊息是,駐韓美軍不光有能力出動到東南亞,萬一台灣遭遇突發事件時也有能力在台灣海峽進行部署。」

如今,隨著台海和南海局勢不斷升溫,駐韓美軍用實際行動向修正主義強權展現,駐韓、駐日或任何駐地美軍有可能也有能力駐紮在其他衝突區域。

駐韓美軍11月初出動六架F-16戰機和90名軍機維修員,從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前往新...
駐韓美軍11月初出動六架F-16戰機和90名軍機維修員,從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前往新加坡,參加11月6日至24日為期三周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圖為駐韓美軍F-16戰機。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定睛細看 美國通膨數據實際上更糟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