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將改革移民制度 總理:接納量須降到可持續水準

本文共496字

中央社 雪梨9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表示,澳洲接納移民人數必須回落到「可持續的水準」;他並說,本週將發布移民制度改革細節。

路透社報導,長期依賴移民解決勞動力緊缺問題的澳洲,已經開始對移民制度進行徹底改革,加快高技術勞工的入境速度,並簡化獲得永久居留權的手續。

坎培拉時報(The Canberra Times)報導,澳洲財政部今年稍早估計澳洲2022-2023年淨移民接納量將超過40萬人,這一數字遠遠超出預期。

根據澳洲統計局,截至3月31日的12個月內,即國際邊界關閉後的這段時間,全國人口增加2.2%,達到2650萬人。淨移民人數增加45萬4400人,占全國人口增幅的81%。

艾班尼斯在雪梨告訴媒體:「我們確實必須讓移民接納量回到可持續的水準,細節將在本週發布。這是對制度出了問題這一事實的回應。」

他說,他希望看到「一個適合澳洲的制度,一個我們能夠獲得我們所需技能的制度」。

澳洲中間偏左的工黨政府10月承諾解決濫用簽證制度的問題,以打擊人口販運和其他形式的組織犯罪。

澳洲政府先前曾表示,技術專業人士的簽證流程將變得更快和更容易,同時將採取措施留住國際學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