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新NB、平板 拚扭轉頹勢

提要

MacBook Air配備M3處理器 iPad Air高階機型搭載OLED螢幕 預計明春發表

蘋果擬在明年春季,發表新款Mac筆電與iPad,尋求逆轉這些產品銷售下滑的頹勢。 (美聯社)
蘋果擬在明年春季,發表新款Mac筆電與iPad,尋求逆轉這些產品銷售下滑的頹勢。 (美聯社)

本文共889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記者蕭君暉/綜合報導

蘋果據傳計劃在明年春季,發表新款Mac筆電與iPad平板電腦,尋求逆轉這些產品銷售下滑的頹勢。隨著蘋果將推出新產品,可望為明年第1季的供應鏈廠商業績,增添成長力道,蘋果筆電兩大供應商是鴻海與廣達,至於平板電腦兩大供應商則是鴻海與仁寶。

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說,蘋果將更新iPad Air、iPad Pro和MacBook Air。新款iPad Air將首度提供兩種尺寸,Pro機型將搭載OLED螢幕,至於MacBook Air則將配備速度更快的M3處理器。

目前蘋果的中階平板iPad Air只提供10.9吋螢幕,明年將新增12.9吋版本,和當前iPad Pro最大尺寸一樣。iPad Air提供多一種尺寸,是要讓消費者有更多價格選項,可獲得更大螢幕,卻不用多花數百美元購買高階的iPad Pro。這和蘋果運用在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的策略相同。

至於新款的iPad Pro機型,預定會在發表新款iPad Air同時亮相,搭載的OLED螢幕彩度更高,將讓蘋果的平板採用手機從2017年來所使用的顯示器技術。這款高階平板將採用M3晶片,而蘋果才在今年10月宣布讓MacBook Pro採用M3晶片。

Mac和iPad產品合計占蘋果營收15%,但消費者在科技產品支出下降,對這些產品的衝擊尤深,缺乏新機型更令iPad銷售雪上加霜。事實上,2023年將是iPad史上沒有推出新版本的一年。

過去一年內,Mac曾推出新一代產品,但在疫情期間消費者大肆支出後,筆電市場普遍回落。Mac上季銷售銳減34%至76.1億美元,iPad營收也下滑10%至64.4億美元。

知情人士也透露,iPad和周邊產品Apple Pencil和Magic Keyboard等,預期將在明年3月底左右與iPadOS 17.4作業系統一起發表。

法人指出,台廠並未在Apple Pencil觸控筆有太多著墨,但精元在鍵盤領域與蘋果合作多年,可望搶搭相關配件升級商機。精元是蘋果鍵盤主要供應商之一,法人看好可望受惠蘋果新周邊產品商機。精元前三季稅後純益10.08億元,年減9.3%,每股純益5.23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本周第2項!美宣布再軍援烏克蘭60億美元 包括愛國者飛彈
下一篇
紅海危機讓地中海港口陷塞港窘境 全球運價恐受影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