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阿尼縱火案釀36死 檢方要求對被告青葉真司判處死刑

本文共238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2019年7月造成36死32傷的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縱火案,45歲的青葉真司遭控犯下謀殺、縱火等罪,檢方7日要求判處死刑。

NHK報導,檢方表示,「這是一起無理恩怨報復而進行的史無前例慘絕人寰的大規模縱火殺人案」,並強調其結果的嚴重性、受害者人數之多,以及縱火案的惡毒性。被告使用汽油,尋求對他施以極其嚴厲的刑罰。

目前最大問題是被告是否有責任能力,被告的辯護律師預計將再以受嚴重妄想症影響,無法承擔責任為由,主張無罪。全案定於明年1月25日宣判。

被告青葉2019年7月在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阿尼第一工作坊潑灑汽油縱火,造成36死3...
被告青葉2019年7月在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阿尼第一工作坊潑灑汽油縱火,造成36死32傷。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