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緬北衝突擴大 越南接回逾300名公民

本文共412字

中央社 記者陳家倫河內5日專電

緬北衝突擴大,越南外交部表示,4日已從緬北地區接回338名越南公民。越南有許多民眾遭人蛇集團誘騙至緬甸的賭場裡工作,這些人在衝突爆發後陸續遭賭場老闆丟包。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緬北地區衝突升高後,有超過800名越南人待援,越南4日已接回其中338人。

這些獲救的越南公民大多處於工作年齡階段,他們被誘騙至緬北地區並在違反自身意願的情況下受困在非法賭場裡工作,近來隨著緬北戰事轉趨複雜,他們遭到賭場老闆丟包。

越南外交部11月要求駐外單位與當地有關單位合作,確保越南公民的安全與基本生活條件,以及為他們創造機會離開衝突不斷的緬北地區。

越南外交部並警告民眾不要跟隨人蛇集團前往其他國家從事不安全的工作,也不要在沒有工作簽證的情況下工作。

2021年2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隨後軍方與各地反抗勢力之間的大小衝突頻傳,緬北地區地方武裝與政府軍在10月底激烈交火,至今已邁入第5週,衝突並擴大至緬西與緬東地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