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黎街頭爆持武襲擊案 法內政部長:1死1傷

本文共448字

中央社 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內政部長和警方表示,1名攻擊者今天在巴黎市中心艾菲爾鐵塔附近持武襲擊1人並傷及另外1人。法新社報導,嫌犯遭逮捕前曾高呼「真主至大」。

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表示,警方逮捕了1名攻擊路人的襲擊者,現場有1名死者,而巴黎消防隊正在協助1名傷者。達馬南並在文末呼籲民眾避開事發地區。

警方消息來源告訴法新社說,這名攻擊者追隨激進伊斯蘭教且有精神疾病史,消息來源並說死者是被刺死。而路透社則報導,BFM電視台(BFMTV)引述的警察消息來源說攻擊者是持榔頭行凶,死者為德國籍。

根據警方消息來源說法,這名嫌疑人表示自己無法忍受穆斯林在世界各地遭殺害。

巴黎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攻擊者是法國籍,出生於1997年,已依殺人和殺人未遂罪名遭逮捕及偵辦。

巴黎不到8個月後將舉行奧林匹克運動會,今晚這起事件恐掀起外界對這場國際體育盛會維安的疑慮。

巴黎計劃史無前例的在塞納河(Seine)舉行奧運開幕式,預料將吸引上看60萬名群眾參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