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航運巨擘籲船隊減碳

本文共43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歐洲航運巨擘地中海航運(MSC)、馬士基(Maersk)、達飛海運(CMA CGM)和赫伯羅德(Hapag Lloyd),1日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共同聲明呼籲,希望航運業逐步淘汰只以化石燃料為動力的船隻,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採取行動。這些公司占了全球五大航運公司中的四家。

彭博資訊報導,業界龍頭的MSC執行長托夫特(Soren Toft)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看到透過純化石燃料動力船進行的貨運能劃下句點。替代燃料的具體供應,以及全球認可的溫室氣體定價,將至關重要。」

航運業2018年製造了逾10億噸的碳排放,是全球碳排主要來源之一。雖然該產業已正採取減碳行動,但目前成效相對有限,因為全球多數船隊仍以石油為動力。

馬士基已有一艘能以綠色甲醇為動力的新船交船,2027年前還將再交船24艘,目標是在2040年前達到淨零排碳。達飛則表示,已斥資近150億美元為船隊減碳,2028年前將有120艘船以甲醇或LNG為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