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勞工不滿最低薪資漲幅罷工 台商營運未受影響

本文共657字

中央社 記者李宗憲雅加達30日專電

印尼勞工團體今天在多個城市發起罷工行動,要求各地政府調高明年基本薪資標準。印尼工會聯盟指出,雅加達共有5萬名工人參與罷工,他們要求雅加達省政府將明年的最低工資調高15%。台商表示,目前未有台資工廠受罷工影響。

印尼每年都會檢討最低薪資的標準,各地方政府日前陸續公布2024年的最低薪資漲幅。雅加達代理省長赫魯(Heru Budi Hartono)上週表示,明年最低薪資將從490萬1798印尼盾漲到506萬7381印尼盾(約新台幣1萬元),增幅達3.38%,遠遠不及工會要求的15%。

為此,印尼工會今天發起全國罷工。印尼工會聯盟(KSPI)主席薩伊德(Said Iqbal)表示,雅加達市郊勿加泗(Bekasi)的工廠約有50萬人參與罷工,另外包括雅加達、萬丹省(Banten)、錫江市(Makassar)等地的工人也都會加入罷工行動。

「時代報」(Tempo)報導,雅加達浦洛加登(Pulogadung)工業區的勞工將加入罷工,並至雅加達省政府示威抗議。

薩伊德指出,印尼經濟成長上升5%,但工資卻漲3%,他呼籲政府應提高最低薪資標準,「印尼全國至少有百萬名工人參與罷工」。

薩伊德補充,只要工人的要求無法得到滿足,罷工就會持續下去,但也提醒勞工在表達訴求時要保持和平。

雅加達台灣工商聯誼會告訴中央社,沒有台灣公司或工廠受到罷工影響。

萬隆(Bandung)台灣工商聯誼會理事長陳明山則說,台商跟工會組織關係友好,雖有少數台商的工廠員工應要求參與罷工及示威,但這些工廠早已備妥因應措施,因此在營運上不受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