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孟格辭世/不居功的副手 孟格才是巴菲特的最佳價值投資

本文共43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波克夏公司副董事長查理孟格(Charlie Munger,或譯查理蒙格、查理芒格)28日以99歲高齡辭世,他最特別之處在於願意屈居副手,將多數榮耀與財富歸於董事長巴菲特,這也許讓他成為巴菲特最棒的價值投資。

孟格對波克夏的投資決策擁有不小影響力,他會提出與公司高層相反的見解,促成辯論,以便做出更好的決策。就算巴菲特不聽他的,孟格的堅持不懈也有好處。比方說,孟格和巴菲特對好市多(Costco)看法不同,巴菲特在2020年出售持股,孟格則繼續保留自己的好市多部位,此後好市多納入股息的報酬率高達64%。

孟格多年來坐在巴菲特身旁,他的敏銳直覺協助巴菲特贏得「奧馬哈先知」的美名。波克夏股票自1978年來,每年報酬達18%,是標普500指數的兩倍。儘管孟格的持股價值因此升到20億美元,不算太糟,但他仍是公司的次要合夥人,擁有的波克夏股權遠不及巴菲特的1,180億美元。

孟格在創造價值方面居功厥偉,他或許為巴菲特的投資生涯,提供了最豐厚的報酬,每個偉大領導人都需要像孟格這樣的左右手。

巴菲特(左)與孟格(右)一同出席波克夏股東大會的檔案照。    路透
巴菲特(左)與孟格(右)一同出席波克夏股東大會的檔案照。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專家警告:女性飲酒呈上升趨勢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