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滿從羅馬搬米蘭 Gucci設計工作室破天荒罷工

本文共675字

中央社 羅馬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由於工作室多數員工即將從羅馬搬遷米蘭,時尚品牌古馳(Gucci)羅馬設計工作室約40名設計師與裁縫師今天放下手邊工作,舉行Gucci設計部門破天荒的首次罷工行動。

這家法國開雲集團(Kering SA)旗下的義大利品牌於10月表示,Gucci在首都羅馬(Rome)的219名設計員工中,有153人將遷移到米蘭(Milan),而罷工人員則稱此舉是「變相大規模裁員」。

罷工人員在Gucci位於羅馬的一間辦公室外高舉布條,上面寫著:「Gucci只做裁剪,不做縫紉」;另一個標語則寫著:「在Gucci,裁員是一種時尚」。

Gucci工會代表吉亞諾提(Chiara Giannotti)在為期4小時的罷工行動前告訴法新社說:「時尚造型辦公室是Gucci的核心所在,設計師和裁縫師都在這裡工作,這也是所有系列作品誕生的地方。這次罷工是Gucci破天荒第一次。」

吉亞諾提表示,上週,Gucci有超過50名設計師與裁縫師參加義大利最大工會發起的全國性罷工。

吉亞諾提說:「開雲集團希望藉此重組機會來刪減員額,趕走那些不令人滿意的員工,或那些因家庭因素無法離開羅馬的員工。」

Gucci則告訴法新社說,在設計工作室搬遷下,「人員不會減少,這將完全依照現行規定來執行」,公司也會對受影響的員工提供「一系列經濟與支持措施」。

工會表示,153名員工將於明年3月前搬到米蘭,而留在羅馬的另66名員工則是「前途未卜」。

吉安諾提表示:「作為搬遷到米蘭計畫的一環,我們要求所有員工應享相同待遇條件,或將其餘員工轉調到開雲集團在羅馬或佛羅倫斯(Florence)的其他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