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店員持古代捕犯人用具「應戰」 趕跑3歹徒

本文共492字

中央社 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東京上野地區一間貴金屬店昨晚遭3名歹徒闖入,而店員持一種江戶時代捉拿犯人等的用具「應戰」,成功趕跑3名搶劫未果的歹徒。警方目前還在追查3名犯嫌的下落。

日本放送協會(NHK)、TBS電視台報導,3名戴著重型機車全罩式安全帽的歹徒,於昨晚闖入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地區的一間貴金屬店,並持像是鐵棒的東西打碎展示櫃,企圖搶劫店家。

不過店員見狀,持店內常備的用具「刺股」成功擊退3名歹徒,也讓歹徒拋下重型機車落荒而逃。

「刺股」是江戶時期捉拿犯人等的一種用具,長達逾2公尺的細長棍棒前端裝有U字型的金屬,用來限制犯人頸部等的活動。日本警方及學校等目前也備有「刺股」。

當時有民眾在這間貴金屬店家附近,拍下部分事件的過程。

戴全罩式安全帽的歹徒從衣服中拿出像是鐵棒的東西,並進入貴金屬店。而先進入店家的2名歹徒,後來從店家出來。

之後1名穿著西裝的店員踹倒及推倒停在店門前的2輛重機後,另外1名店員則揮舞「刺股」威嚇3名歹徒,多次敲擊倒地的重機,並高舉「刺股」追趕歹徒,讓歹徒落荒而逃。

事件發生時店內沒有客人,這名店員也未受傷。

警視廳正在分析監視器的影像等資訊,朝強盜未遂事件的方向調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加薩救援船突遭撤旗 團體:罕見政治舉措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