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飛鼠男滑翔20秒「遭飛機空中斬首」!飛行員被判過失殺人

本文共644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法國64歲飛行員阿蘭(Alain C)2018年駕駛飛機搭載10名跳傘者,其中一名40歲跳傘運動員加利(Nicolas Galy)著飛鼠裝,從高度約4267公尺的飛機上跳下,未料20秒後就撞上飛機並遭機翼斬首。當時駕駛飛機的阿蘭面臨過失殺人指控,在經過長達五年的訴訟後,判決結果於21日出爐,法院判定阿蘭犯下過失殺人罪,判處12個月緩刑並禁飛1年。

每日郵報報導,加利是2018年7月時,從法國南部凱爾西地區布洛克鎮(Bouloc-en-Quercy)上空約4267公尺往下跳的兩名跳傘運動員之一,當時他穿著飛鼠裝跳下滑行,不料在短短20秒後,直接和飛機相撞,飛機的左翼夾住了加利,頭顱遭到扯落,當場死亡。

對此,阿蘭遭控過失殺人罪,檢察官認為他的失誤導致這起可怕事故。開庭時,阿蘭辯稱,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是加利沒有遵循預期路線,「更不應該走這條路線」。

但根據報導,阿蘭並非完全無過失,因為法國航空當局此前因阿蘭的健康狀況,限制了他的飛行權限,所以他當時駕駛飛機時的執照是無效的。

此外,據巴黎人報報導,阿蘭在加利跳傘前,並未就飛機的飛行軌跡與加利討論,而且他也在加利離開機艙後,馬上向機場停機坪的方向降落。加利家屬的律師在9月19日的聽證會上,譴責阿蘭的「魯莽與疏忽」導致這起意外。

歷經五年訴訟,法國蒙托邦刑事法院21日判定,阿蘭犯下過失殺人罪,面臨12個月緩刑,且必須禁止飛行1年。至於他目前任職的南部-庇里牛斯跳傘協會(Midi-Pyrénées)則被罰款2萬歐元(約新台幣69萬元)。

法國一名跳傘運動員在進行飛鼠裝滑翔時,遭到飛機斬首慘死。圖為飛鼠裝滑翔示意圖,與...
法國一名跳傘運動員在進行飛鼠裝滑翔時,遭到飛機斬首慘死。圖為飛鼠裝滑翔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