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0年前殺害女友 南非刀鋒跑者獲假釋明年初出獄

本文共441字

中央社 南非普勒托利亞24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非監獄當局表示,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金牌選手「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今天通過假釋申請,明年初出獄。他10年前殺害女友,引起全球關注。

法新社報導,南非懲教署(Department ofCorrectional Services, DCS)發言人表示:「南非懲教署證實佩斯托瑞斯先生獲得假釋,明年1月5日生效。」

2013年西洋情人節當天凌晨,佩斯托瑞斯在他位於普勒托利亞(Pretoria)戒備森嚴的自宅,朝著浴室門連開4槍,擊斃模特兒女友史汀坎普(ReevaSteenkamp)。

佩斯托瑞斯因為穿戴碳纖維義肢而有「刀鋒跑者」之名。經過漫長審判和多次上訴後,法院在2017年認定他犯下謀殺罪,處以13年徒刑。

他當時並未認罪,否認在盛怒下殺害史汀坎普,並聲稱他在案發時把史汀坎普誤認是竊賊。

佩斯托瑞斯今年稍早也曾申請假釋,但遭駁回。史汀坎普的雙親反對假釋,當時也樂見當局駁回假釋申請,他們說,不相信佩斯托瑞斯如實說出事發經過,也不認為他表現出悔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