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出於好奇」謀殺陌生人 南韓紀實犯罪女粉絲被判無期徒刑

本文共767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南韓5月發生了一起震驚全國的殘忍殺人事件,一名紀實犯罪(true crime)粉絲向警方坦承,她「出於好奇」謀殺了一名陌生人,24日被判處無期徒刑。

BBC與韓聯社報導,兇嫌是23歲女子鄭裕貞(音)。警方指出,鄭裕貞一直沉迷於罪案劇與小說,在精神病態測試(psychopath tests)得分很高。因為執著於「試試謀殺」想法,鄭裕貞利用一款App認識一名英語教師,5月到她家把人刺死,讓檢察官決定求處死刑。

根據檢方陳述,鄭裕貞是一名失業的孤僻者,跟祖父住在一起,幾個月來一直在尋找被害人,並且利用線上家教App搜尋目標,據報聯繫了超過50人,而且偏向找女性,詢問對方是否在家上課。

鄭裕貞5月先偽裝成需要學英語的高中生母親,聯繫了住在釜山的26歲被害人,隨後身穿網購的校服出現在被害人的住處。被害人讓她進門之後,鄭裕貞就動手襲擊,刺了一百多刀。即便被害人已經斷氣,她仍持續瘋狂攻擊,接著把遺體肢解,搭了計程車到釜山以北一條河流附近的偏遠公園,將部分殘骸遺棄。計程車司機向警方報案,稱他載的乘客將一個血跡斑斑的行李箱丟進樹林,導致鄭裕貞迅速被捕。

警方指出,鄭裕貞的線上瀏覽歷史紀錄顯示,她已經研究了好幾個月,要怎麼殺人與如何處理掉屍體,但行事也很草率,沒有努力避開監視器的鏡頭,被錄下數度進出被害人的住處。

鄭裕貞6月坦承犯行,請求從輕發落,宣稱當時出現幻覺與患有其他心理障礙,但遭到法院駁回,認定她的犯行「經過仔細規劃與執行,難以接受她聲稱的心理和生理障礙」,並指出她頻繁改變供詞,最後才承認罪案劇與電視節目激起了她對謀殺的興趣。

釜山地方法院的法官表示,嚴厲懲罰無可避免,因為被告扭曲的欲望導致了受害人被殺。這起殺人事件「在社會散播恐懼,讓一個人可能無緣無故就成為受害人」,並在社區中「煽動普遍不信任」,同時勒令她穿戴電子監控裝置30年。

南韓5月發生了一起震驚全國的殘忍殺人事件,23歲女子鄭裕貞行兇後被捕,坦承自己「...
南韓5月發生了一起震驚全國的殘忍殺人事件,23歲女子鄭裕貞行兇後被捕,坦承自己「出於好奇」謀殺了一名陌生人,釜山地方法院24日判處無期徒刑。照片翻攝:NYPost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