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羊口」過剩 農家免費送

本文共50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由於澳洲「羊口」過剩,導致羊肉價格大跌,促使一些駱農撲殺羊隻,或是乾脆直接免費送出。

CNBC報導,澳洲肉類畜牧協會(MLA)的資料顯示,羊肉價格過去一年來崩跌70%,每公斤剩1.23美元。MLA全球供應分析師傑克森說:「澳洲牧羊業過去幾年歷經幾個非常好的產季,羊群數量也增到7,875萬頭,為2007年以來最多。」

維多利亞省、新南威爾斯省這些主要牧羊區域,近三年來雨量高於平均,有利牧草生長,促進養殖。澳洲牧羊協會主席史賓塞表示,只要雨下得多,價格又往上走,牧場就想多養一些羊,結果就是「羊口」不斷膨脹。MLA的統計顯示,澳洲羊隻數量預料將從2020年的百年低點,擴增23%。

農業維權團體WAFarmers副總裁馬奎爾說,農民的獲利能力已大減,可能因為「有羊無市」而須減少牧場裡的羊隻數量,雖然農民比較希望能把羊送出、而非撲殺,但能接納免費羊隻的地方一直都不多。而且,預估聖嬰現象將使澳洲未來幾個月持續相對炎熱與乾燥,導致飼料供應減少,酪農因而儘量把羊隻送往屠宰場和肉品加工廠,但肉品加工廠或屠宰場也沒辦法快速消化這麼多供給。

澳洲是全球羊肉生產與出口大國,當地供過於求正對國內與全球的羊肉批發價格造成下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