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要求高鐵為他停車!義農業部長遭爆耍特權 挨批把國鐵當私人坐駕

本文共433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義大利農業部長羅洛布里吉達(Francesco Lollobrigida)遭爆耍特權,為了趕剪綵活動要求已經延誤的高速火車停靠非表定車站,挨批把義大利國家鐵路(Trenitalia )當「私人豪華坐駕」。

消息指出,羅洛布里吉達22日要前往那布勒斯省(Naples)卡伊瓦諾(Caivano)出席都市公園剪綵活動,不過該列車由於故障問題,他從羅馬上車時,已經延誤兩小時。

羅洛布里吉達擔心錯過落成儀式,便要求國鐵管理層介入並授權列車「額外停靠」在羅馬附近的錢皮諾(Ciampino),提前下車,改由其他交通方式。

據傳羅洛布里吉達和隨行人員一下火車隨即坐上公務車前往活動地點。

羅洛布里吉達針對此事回覆:「我詢問國鐵有沒有可能在其中一個車站下車,列車停靠在錢皮諾,當時所有人也都能下車。」

國鐵則表示,「列車安排停靠錢皮諾,讓車上政府官員下車,以履行公家機關承諾。」

消息傳開後,羅洛布里吉達也遭到反對黨抨擊,批評他「史無前例的濫權行為」,若消息屬實應該請辭下台。

義大利農業部長羅洛布里吉達遭爆耍特權,趕剪綵活動要求高速火車停靠非表定車站,挨批...
義大利農業部長羅洛布里吉達遭爆耍特權,趕剪綵活動要求高速火車停靠非表定車站,挨批把國鐵「私人豪華坐駕」。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