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發860份臨時簽證予巴勒斯坦人 政府陷安全質疑

本文共61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淳卉雪梨23日專電

澳洲政府證實,自哈瑪斯襲擊以來,已向巴勒斯坦人發放860份臨時簽證,此舉引發國內對簽證安全審查是否落實的議論。

澳洲廣播公司(ABC)昨天披露,自10月7日哈瑪斯與以色列爆發衝突,直至11月20日期間,澳洲內政部已向與澳洲有關連的巴勒斯坦人發放860份臨時簽證,可在澳洲停留3至12個月。不過,只有少部人利用該簽證離開加薩。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證實此項報導,她並說明,澳洲政府在此期間,也向以色列公民發放1793份臨時簽證。所有獲得澳洲簽證者都接受適當的安全審查。

然而,澳洲政府的透明度遭到批評。澳洲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質疑這些臨時簽證發放是否經過適當安全審查,因加薩沒有任何澳洲官員,進行適當的安全審查難以執行。他也直言,「我們不想給國家帶來麻煩」,希望政府在處理此事更加清晰。

澳洲前駐以色列大使(Dave Sharma)則向天空電視台(Sky TV)表示,如果有真正逃離衝突的人,他們與哈瑪斯沒有任何關係,我們當然應該為他們提供庇護。不過,澳洲政府應該向社會說明發放臨時簽證的具體標準及簽證類型,並說明這些人來到澳洲後是否打算獲得永久保護身份。

此外,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重申,澳洲政府對加薩停火協議表示歡迎。

艾班尼斯昨天出席墨爾本大屠殺博物館(MelbourneHolocaust Museum)重新開幕儀式時,則強調不允許反猶太主義在澳洲立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官方民調:逾8成日人認為東亞安保環境趨嚴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