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哈休戰要再等!人質周五之前不會獲釋

抗議人士22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博物館外展示被哈馬斯綁架至加薩者的照片,要求當局努力營救 。歐新社
抗議人士22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博物館外展示被哈馬斯綁架至加薩者的照片,要求當局努力營救 。歐新社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頻道(CNN)報導,根據以色列國家安全委員會,周五之前不會釋放人質,一位以色列官員告訴CNN,商定的暫時性休戰也被延遲到周五才開始。

先前,外界預計最早周四就會釋放第一批人質。目前沒有提供延遲的理由。

以色列內閣是在周三批准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的休戰協議,將暫時停止已持續超過六周的以哈戰爭。以色列政府表示,根據協議,哈瑪斯將在四天休戰期釋放約二百四十名人質中的五十人;每多釋放十名人質,就延長休戰一天。

CNBC也引述NBC新聞翻譯的以色列國家安全顧問哈尼比(Tzachi Hanegbi)的聲明,他說:「有關釋放人質的接觸正不斷推進。釋放行動將根據雙方最初達成的協議展開,但不會在周五之前進行。」

以色列和哈馬斯同意在加薩實施為期至少四天的人道主義停火。

雙方釋放的人質以婦女兒童為主,加薩釋放關押的50名平民婦女和兒童,換取以色列獄中的一些巴勒斯坦婦女和兒童。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周三披露更多協議細節時表示,釋放人質的協議不包括釋放殺人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盛讚該協議是「重大進展」。布林肯在X平台上發文說:「今天的成果是美國政府不懈外交和锲而不捨努力的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