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美國博通掃除最後障礙 收購雲端軟體商VMware

本文共88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晶片製造商博通和雲端軟體商VMware宣布,將在22日完成博通以690億美元收購VMware。中國大陸反壟斷當局21日有條件批准這樁交易,排除最後一道監管障礙。中國大陸國內經濟成長減緩,並設法降低美中貿易緊張關係。

美國/福特重啟電池廠建設計畫 產量擬縮減四成

福特21日說,9月宣布暫緩的密西根州電池廠建設計畫,如今已重啟,但把規模縮小,電池產量將比原本規劃減約四成,雇員數也從約2,500人降至約1,700人,因電動車的需求前景減弱。

澳洲/澳盛銀強制員工重返辦公室 列入年度績效考核項目

FT報導,為強制員工重返辦公室,澳盛銀行(ANZ)通知逾4萬名員工,上班期間至少須有一半時間在辦公室,並將此條件列入年度績效和薪資考核,言下之意未達標者獎金可能變少。

日本/需求疲軟拖累資本支出 下修11月整體經濟評估

日本22日以需求疲軟拖累資本和消費支出為由,下修11月整體經濟評估,為今年1月來首度調降,資本支出預期也調降,為2021年12月來首見。官員說經濟雖溫和復甦,但一些領域陷入停滯。

新加坡/旅遊、服務業活動升溫 調高上季GDP增幅

受惠於旅遊和服務業活動回升,新加坡22日把上季GDP從初估的年增0.7%,上修至年增1.1%;今年全年將成長1%,不及去年的3.6%。但由於全球電子需求復甦有望,明年經濟料擴張1%~3%。

英國/BP攜手科理歐 投資南韓離岸風電

南韓能源部22日宣布,英國石油(BP)與科理歐(Corio)將在南韓離岸風電項目共投資1.5兆韓元(12億美元)。科里歐將加速注資開發中的八個據點,英國石油的項目也將動工。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加持 運動品牌On上季銷售增46%

網球名將費德勒支持的瑞士運動品牌On,上季淨銷售激增46.5%至5.4億美元,這是拜美國市場銷售暢旺所賜,讓On在運動品牌市況普遍低迷之際脫穎而出。據悉費德勒對On持股約3%。

以色列/與哈瑪斯達成休戰協議 加薩停火四天、釋放人質

以色列內閣22日批准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的休戰協議,哈瑪斯將從當地23日上午10時起停火四天,釋放約240名人質中的50人。這是以哈戰事爆發來首度達成休戰協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