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救援印度隧道工人有進展 官員:進入關鍵24小時

本文共763字

中央社 印度西爾基亞拉隧道22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印度北阿坎德省興建中的道路隧道12日發生坍塌意外,41名工人受困。官員今天表示,運用挖洞機的救援人員已經完成2/3條孔道鑽探,救援工作進入關鍵24小時。

法新社報導,工程師加緊作業,試圖將一條至少57公尺長鋼質孔道推入數公噸重坍塌土石和混凝土廢墟堆中。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興建中的西爾基亞拉隧道(Silkyara Tunnel)一個區段11天前發生坍塌意外,41名工人在廢墟堆另一側等待救援。

挖洞機繼續作業、卡車把設備送進隧道裡。法新社記者今天從隧道口看到噴濺的火花,工人正在將金屬孔道的不同部分焊接起來。

參與救援任務的道路運輸暨公路部官員阿瑪德(Mahmood Ahmad)告訴現場記者:「我向各位宣布,已經鑽進去39公尺了。如果沒有出現什麼障礙,我們希望今天深夜或明天就會有好消息。我們繼續快速挺進。」

不過他警告,鑽孔工作後續部分至關重要。

救援工作曾經因為掉落的碎石,也曾因巨型挖洞機一再故障而慢下來,作業轉趨複雜。

巨型挖洞機上週鑽到巨石,救援工作還一度因為隧道頂部劈啪作響而暫停超過3天。

北阿坎德省省長達米(Pushkar Singh Dhami)今天表示,「過去24小時出現正面進展」。不過他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如果主隧道口這條救援路線行不通,從尚未完工的隧道另一頭進行的爆破和鑽孔作業也已經展開,這個救援路線約有半公里長。當局也針對從工人受困地點上方開一道垂直豎井進行準備,不過這有風險。

救援人員已經在工人受困地點上方山區茂密森林中開出一條小路、架好機器,準備向下打出一道89公尺長的豎井。但是在已經坍方過的地區進行鑽孔,下方就是受困的工人,其複雜程度可以想見。

41名工人受困後昨天首度現身鏡頭前,凝視著透過一條貫通的小管伸入的內視鏡鏡頭。他們也透過這條圓管取得氧氣、乾糧和水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