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防部:2024年擴大與韓國聯合軍演規模

本文共1079字

中央社 記者陳韻聿倫敦21日專電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擬於2024年擴大與韓國陸軍及海軍陸戰隊的聯合演訓規模。此外,英韓海軍將首次共同執行海上巡邏任務,以打擊北韓規避聯合國制裁、促進區域安全。

應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邀請,南韓總統尹錫悅赴英進行國是訪問,今天展開正式行程,明天將在唐寧街官邸與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舉行雙邊會談並簽署「唐寧街協議」(Downing StreetAccord),全面提升英韓在安全防衛、科技及經貿領域的合作。

尹錫悅下午於英國國會演說時提到,藉由「唐寧街協議」,英韓將「重生」(Reborn)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在此之前,英國今年已經分別與其他2個印太區域國家日本和新加坡,建立類似的戰略夥伴關係。

安全防衛事務及相關產業合作是「唐寧街協議」一大重點。英國國防部指出,明年英方將擴大參與「臨津江戰士」(Imjin Warrior)雙邊陸戰演訓;此外,參加美國和韓國「雙龍」(Ssang Yong)海軍及陸戰隊演訓的英國海軍陸戰隊成員將大幅增加。

英韓軍事往來近2年有明顯成長。今年10月,英韓總計超過2000名人員參加在韓國境內舉行的「臨津江戰士」演訓,為期約5天。大約在同一時間,主責印太區域事務的國防副大臣戈迪(Annabel Goldie)女爵訪問首爾,主持第2屆英韓年度次長級防衛戰略對話。第1屆對話由英國主辦。

「臨津江戰士」演訓衍生自英國陸軍2022年提出的「未來戰士」(Future Soldier)倡議,戰略目標包括發展可在特定區域持續維持活動或與夥伴進行較長期演訓的前進部署單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英國首度加入美韓「雙龍」演訓。這是韓戰停火近70年來,首次有英國海軍陸戰隊部署韓國。

根據美國陸戰隊的公開資料,當時的「雙龍」演訓為期約10天,是第13次舉行,也是近5年來首次完整演練。

「雙龍」演訓落幕後約3個月,英國於7月發布新版「國防方略」(Defence Command Paper),其中提到海軍陸戰突擊隊沿海反應小組今年稍晚將做好準備在印太區域展開「週期性部署」。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在「唐寧街協議」框架下,英韓海軍將加強合作促進印太區域安全,包括首次共同執行海上巡邏、打擊北韓非法進出口貿易,以及強化情資分享。

此外,英韓將簽署「網路戰略夥伴」協定,共同加強應對網路安全威脅。英韓並將建立新的防衛夥伴關係,聚焦相關產業合作。

英國國防部表示,透過新的夥伴關係平台,英韓將在防衛科技研發、生產及供應鏈整合擴大合作。雙方另擬在技術與產品出口聯手出擊,共同與選定的第三國發展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