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捕魚國限制留置混獲物種 保護鯊魚和魟魚

本文共474字

中央社 開羅21日綜合外電報導

大西洋捕魚國已同意針對留置混獲(bycatch,將非捕撈標的一網打盡)物種進行限制,以更有效保護鯊魚和魟魚。但倡議團體警告,相關進展仍嚴重落後。

法新社報導,根據昨天發布的聲明,保護大西洋鮪魚國際委員會(ICCAC)本週議定,各國就「保護鯨豚類、鯨鯊和蝠鱝的新措施」,以及就大西洋大青鯊保育達成共識。

根據今年一項評估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Union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Nature)數據的研究,鯊魚和魟魚正面臨滅絕危機,近2/3珊瑚礁物種瀕危。

推動保護政策的大西洋和地中海鯊魚聯盟(SharkLeague of the Atlantic and Mediterranean)表示,政府和漁業界必須對鯊魚和魟魚進行更好的保護,以免受到過度捕撈威脅。

該組織表示,保護大西洋鮪魚國際委員會採取了正面措施,但還不足以「妥善保護蝠鱝、魔鬼魚、鯨魚和大青鯊等本來就脆弱的物種」。

保護大西洋鮪魚國際委員會是一個由50國組成的組織,其中包括部分全球最大捕魚國。該組織也將遭到濫捕的大青鯊配額減少了2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