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相岸田獲邀以國賓訪美 擬赴國會演說

本文共314字

中央社 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就2024年春天訪美展開協調作業。岸田日前獲美國總統拜登以國賓待遇邀請訪美,將評估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岸田屆時將就深化日美在安全保障、經濟、人際交流等廣泛領域的關係,與拜登進行會談。

岸田日前訪問美國舊金山時與拜登會談,拜登當時表達將給予岸田國賓待遇,希望能在2024年盡早訪美。

國賓是政府對外國元首等人提供最熱情的接待等級。岸田將在關注日本國會審議2024年度總預算案的日程同時,在2024年3月到4月找尋合適時間訪美。

如果順利成行,岸田將是繼2015年時任首相的安倍晉三後,又一位以國賓身分訪美的日本首相。過去曾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的日本首相,包括安倍晉三、吉田茂、岸信介及池田勇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遭起底曾說「猶太復國主義者不配活著」 哥大抗議學生道歉、被禁入校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