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企營運船隻在紅海被劫 日外相:正和葉門青年運動交涉

本文共558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法新社報導,一艘以色列商人擁有並由日本公司營運的船隻,遭到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分子劫持,對此日本政府20日表示正在「直接接洽」青年運動。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表示,除了和青年運動交涉,日方也正和以色列政府溝通,並呼籲沙烏地阿拉伯、阿曼、伊朗和其他相關國家,敦促青年運動盡早釋放該船隻和船上人員。報導稱該船乘員約25人。

上川表示,日方會持續採取必要措施,和相關國家合作,並考量局勢狀況。20日稍早,日本政府已強烈譴責該艘由日本公司「日本郵船」(NYK Line)營運的船隻Galaxy Leader遭劫持一事。

海事安全公司Ambrey指出,該船擁有者為汽車和卡車運輸服務公司Ray Car Carriers,其母公司屬於以色列商人溫加所有。

青年運動發言人薩里先前表示,19日已扣押一艘以色列船隻,但以國駁斥稱該船為英國公司所有,此前航行於土耳其和印度間運送車輛,25名船員包括烏克蘭人、保加利亞人、菲律賓人和墨西哥人,但無以色列人。

該船遭劫持地點為紅海南部,以色列19日指控此事為「伊朗恐怖主義行徑」,衝擊國際海上安全,不過路透報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20日已在記者會上,否認伊朗涉入該事件。

青年運動近期屢透過對以色列發射長程飛彈和無人機,展現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的團結。哈瑪斯和青年運動皆和伊朗友好。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美聯社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