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宣稱劫持以色列貨船 內唐亞胡駁斥

本文共451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伊朗扶植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19日稱在紅海劫持一艘以色列貨船,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聲明駁斥,並指責「又一起伊朗恐怖主義行動」。

內唐亞胡在聲明中「強烈譴責伊朗攻擊國際船舶」,並表示該船屬於英國並由日本公司負責營運,「船上25名船員來自不同國家,包括烏克蘭、保加利亞、菲律賓和墨西哥」,駁斥該船非以色列所有,船上也沒有以色列人。

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指出,該船舶從土耳其出發,準備前往印度,行經靠近葉門的紅海南部海域時遭劫持。

儘管以方宣稱遭劫船隻與以色列無關,卻有尚未確認的報導指出船主可能是以色列人。

一名未具名以色列軍官描述攻擊船舶是「全球影響下極為嚴重的事件」。

目前伊朗尚未置評。

以色列10月7日遇襲隨即對加薩展開報復,而青年運動也同時發射若干飛彈並出動無人機攻擊以色列,並威脅劫持可達範圍內的所有以色列船舶。

美方則表示當時在紅海的美國軍艦已經成功攔截所有瞄準以色列的飛彈和無人機。

伊朗扶植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19日稱在紅海劫持一艘以色列貨船,以色列總理內唐亞...
伊朗扶植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19日稱在紅海劫持一艘以色列貨船,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聲明駁斥,並指責「又一起伊朗恐怖主義行動」。圖僅供示意。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越南5天連假起跑 首日60起交通事故釀24死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