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日領袖APEC場邊會 岸田重申重視台海穩定

本文共318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張文馨/舊金山即時報導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第二天,台灣的領袖代表張忠謀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據轉述,岸田文雄表達重視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並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APEC台灣代表團表示,張岸會確認當前台日關係緊密良好,是共享基本價值的重要夥伴,將合作持續強化雙邊關係。

APEC台灣代表團表示,樂見雙方科技產業合作等正面進展,包含半導體等雙邊產業合作蓬勃發展,連結日漸深化。

APEC台灣代表團表示,岸田文雄在會中表達支持並鼓勵台灣持續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也鼓勵台日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共同貢獻國際社會。

有關區域安全,岸田文雄重申重視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日方立場,張忠謀也對日方的重視表達感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製監控系統 英國:2025年4月前自敏感地點移除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