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由秘密管道交換訊息!伊朗告知美國 不希望加薩戰爭蔓延

本文共521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Hossein Amirabdollahian)透露,德黑蘭當局經由秘密管道(back channel)告知美國,並不希望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的戰爭進一步蔓延,但也警告華府,如果以軍對加薩走廊的攻擊繼續下去,區域衝突可能在所難免。

金融時報17日報導,阿卜杜拉希揚受訪時表示,「在過去的40天裡,經由瑞士駐德黑蘭大使館的美國利益代表處,伊朗與美國之間已經交換了訊息」,同時排除了兩大敵對國家直接對話的可能性。

阿卜杜拉希揚補充指出,「作為對美國的答覆,我方表示,伊朗不希望戰爭蔓延。但是,由於美國和以色列在該地區採納的方針,如果針對加薩與約旦河西岸人民的罪行沒有停下,任何可能性就可以考慮,一場更廣泛的衝突可能證明無可避免」。

阿卜杜拉希揚表示,美國並沒有威脅說,如果真主黨對以色列發起全面進攻,伊朗就可能受到打擊,但他也指控華府邀請德黑蘭「保持克制」,本身卻同時大力支援以色列,不斷升級加薩的戰事。

在訪談中,阿卜杜拉希揚也指該區域的戰爭已經擴大了,「實際情況是,葉門的軍隊(伊朗支持的胡塞運動)…用飛彈與無人機襲擊了被占領土地,意謂戰爭已經開始擴大。真主黨正在跟三分之一的以色列軍隊打仗,證明戰爭已經擴大了」。

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攝於10月。路透
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攝於10月。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