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朗告訴美國 不希望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外擴

本文共628字

中央社 日內瓦17日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透露,德黑蘭透過私下管道告訴美國,伊朗不希望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進一步擴散,但同時警告華府,若以色列繼續攻擊加薩,區域衝突可能無法避免。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在一段訪問中表示:「過去40年,伊朗和美國間一直有訊息交換,透過設在瑞士駐德黑蘭大使館的美國利益代表處。」他並排除兩國直接對話的可能性。

艾密拉多拉安說:「我們回應美國時表示,伊朗不希望戰爭擴散。但鑑於美國和以色列在區域採取的做法,如果對加薩(Gaza)和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人民犯下的罪行不停止,任何可能性都會列入考量,衝突範圍擴大也可能無法避免。」

伊朗是中東地區反以色列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的主要支持方。但對於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慘烈攻擊,德黑蘭已表示事先並不知情,美國官員也予以證實。

儘管如此,西方國家仍怪罪伊朗對反以色列的「抵抗」團體提供廣泛支持,包括哈瑪斯和黎巴嫩的真主黨(Hizbollah)。德黑蘭將這樣的做法視為其安全戰略的基本支柱。

自從加薩戰事爆發,艾密拉多拉安積極穿梭中東各國進行外交斡旋,前往伊拉克、敘利亞、黎巴嫩、土耳其、卡達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他還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與哈瑪斯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會面,並會見真主黨首領納斯拉勒(HassanNasrallah)。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