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指數變動不大 日圓兌美元走強

本文共90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元周四略有反彈,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增幅超過預期,代表勞動力市場正在降溫,這可能促使美國聯準會(Fed)在2024年初降息,現在聯準會正努力試圖實現經濟軟著陸。

衡量美元兌六種主要貨幣匯率的美元指數微漲0.08%,因市場預期美國經濟放緩,可望令Fed結束升息。美國勞工部周四表示,在截至11月11日的一周內,初領失業金人數升至23.1萬人,而路透訪調經濟學家的預期是22萬人。

日圓兌美元升值0.47%,報1美元兌150.66日圓。本周稍早,日圓曾跌至一年低點151.92。

瑞銀集團駐紐約的外匯策略師Vassili Serebriakov說:「就美元兌日圓而言,市場仍傾向於在短期內逢低買入,因為波動性還不是很高,而且到目前為止日本政府還沒有進行干預。」

歐元兌美元周四亦走強,上漲0.02%,至1歐元兌1.0848美元。周二歐元跳漲1.69%,創下2022年11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本周二美元大幅下挫,創下一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因美國消費者物價(CPI)漲幅低於預期,令許多人進一步預期通膨會迅速放緩至聯準會的2%目標。美元到周四略有反彈,路透指出,主要是市場在與Fed何時降息的不確定性角力。

瑞銀的Serebriakov表示,「長期以來,我們一直認為聯準會的寬鬆政策將快於市場的定價。」「但仍有很多原因讓美元不會很快走軟,其中最主要的是,美國以外的經濟體的經濟成長形勢仍然相當疲軟」。

利率市場交易員們仍然相信利率不會上升,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目前期貨市場認為明年3月首次降息的可能性為三分之一。

多倫多Corpay首席市場策略師Karl Schamotta指出,雖然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在2024年迅速轉向降息,但從歷史上看,要發生這樣的情況,必須經濟遭遇巨大打擊。「現在的挑戰是,我們如何調和軟著陸與2024年快速大幅降息的觀點?我的看法是,現在市場變化太快了...因此,美元在2024年初的表現可能會超出預期。」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Jim Reid周四則是引用該行經濟學家的研究,提到過去兩年中,這是市場第七次對Fed迅速轉向降息進行定價。而在前六次中,這些預期完全落空。

美元指數16日持穩,專家認為美元不至於很快走軟。  路透
美元指數16日持穩,專家認為美元不至於很快走軟。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利率交易員變得搶手 避險基金 Garda 從摩根大通挖人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